經營自助洗衣店的 5 大要點

自助洗衣店│開設地點

必須開設在社區大樓集中處,還要考量各大樓住戶的出入動線,同時店面必須適合路邊暫停機車及汽車等。好的廠商必須有能力替您規劃及評估開設地點,甚至店面位置不好時,主動拒絕銷售設備。如果只是一味地掛保證會賺錢,就要小心廠商的態度了。

mach

自助洗衣店│設備性能

自助洗衣設備來自世界各地,最要注意的就是台製和陸製的機種 (雖然最便宜),這是要賺錢的設備,誰都不希望投資剛回收,準備開始賺錢,設備就故障了。一分錢一分貨,建議選擇歐美的機種是最好的,使用十年沒有問題,畢竟歐美是自助洗衣最成熟的市場,製造商有最多的經驗和歷史。

Related manufacturers

自助洗衣店│相關廠商

能夠提供長期支援及服務的廠商最重要。商用設備一兩年內一定不會有問題,等到三年五年小毛病出現,如果遇到廠商結束營業,可是欲哭無淚。因此如果只是經銷商,建議不要考慮。最好選擇總代理進口商,設備也要提供進口報關文件,確認買到的機型機號是正確的。同時建議到廠商的公司去討論業務,看看公司的規模和狀況。投資個兩、三百萬的店面,多跑幾趟實際看看也是應該的。

Hydropower Engineering

自助洗衣店│水電施工

水電施作工法會決定機器的壽命,自助洗衣最大的成本是設備固定投資,因此機器用得越久,回收的利潤越大。自助洗衣機器已經是工業等級的設備,真正專業的廠商不會告訴你這個工程可以省、那個用料可以便宜,然後再巧立名目用其他行銷設備來賺利潤。有良心的廠商會要求業主一定要按照規格施作,不能隨便行事。

自助洗衣店│店面維護

最常聽見的說法就是自助洗衣店面不用顧,裝好放著賺錢就是了。其實自助洗衣雖然比一般餐飲或是便利商店連鎖輕鬆,可以當作副業,但還是必須用心經營。每天的環境清潔、設備檢整都是必須的,生意最好的自助洗衣店,甚至業主還要經營社區關係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只有用心才會有收益。
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東明路166巷1號
電話:0966168586
粉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j.Wash/
Email: 2019mejmej@Gmail.Com
官方網站:Https://Mej.Com.Tw/ 

留下回應